Istyafinwë

目前掉在宝钻坑里,没个三年五载是出不来了...

【授翻】[Seal]+

隶属合集:Otter Mayhem

 

原作者:mynameisjessejk

 

Ao3门牌号:34707037

 

Disclaimer:这篇文章不属于我,一切属于原作者和托尔金。

 授权见合集首

Summary:Tuor在刚多林里交朋友,而Ecthelion十分乐意滥用自己作为涌泉领主的权力。

 

或者,Ecthelion带着Glorfindel和Tuor去国王喷泉里游泳。

 

 

Ecthelion望向地平线,靠在他放在城门墙上的前臂上。他意识到有人在靠近他,但他猜是Glorfindel,于是就没有说话。

 

“我有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要问您,大人。”

 

Ecthelion一惊,慌乱的转身向公主鞠躬,“Idril夫人!”

 

“不必慌张,Ecthelion,”她摆摆手说,以和他之前一样的姿势靠在墙上。

 

他加入了她,“我能为你做什么,夫人?”

 

“要,”Idril慢慢说,尖锐的发出每一个音节,“得到正直的您的许可需要做什么?”她拉长音说。

 

Ecthelion挑起眉毛,“正直的我的许可?”

 

“总管的原文是“正派的Ecthelion大人的许可”,但我们都知道你真正的正直程度。”她揶揄道。

 

“无可挑剔。”Ecthelion迅速地接上话。

 

Idril庄重地点着头,坏笑着说,“所以,正直的许可?”

 

“以来做?”Ecthelion提示。

 

Idril朝他狡黠的笑着,“在国王喷泉里游泳。”

 

Ecthelion眨了眨眼,“我的许可,”他重复道。

 

Idril得意的笑着,“涌家族领主,难道这惊到你了吗?”

 

“只是在管理国王喷泉上我的权力显然胜过陛下的这件事罢了。”

 

Idril大笑,“哦,我们肯定不会因为喷泉这样一件小事去麻烦陛下的,特别是他还有你去保养它们的时候。”

 

“究竟是谁想在喷泉里游泳?”Ecthelion问道,知道城中每个年岁在一百以下的孩子和至少三分之二的士兵都想这么做,虽然他现在更加了解为什么从来没人去做了。

 

“Tuor,”Idril回答,“而总管说没有你明确的许可他别想靠近喷泉半步。”

 

Ecthelion眯起眼睛,“Feiredir没有权力这么说。”

 

“但显然你有,”Idril评论道,“我甚至都没有。”

 

“嫉妒了?”Ecthelion揶揄道。

 

“非常的。”Idril回应道,“主要是你在这城中有职业和用处,而我只是个装饰,但你能掌控国王喷泉这件事的确触动到了我。”

 

“但你是多么出彩的装饰啊,”Ecthelion和缓地说,然后他呼出一口气,“Tuor想在国王喷泉里游泳?”

 

“他想念大海了,我猜,虽然他不肯说。”

 

Ecthelion点点头,“好吧,当我值班结束后,我会高兴地陪他去的,Feiredir可以看看他能不能想出什么理由来阻止我在喷泉里游泳。”

 

“哦,它现在又是你的喷泉了,是吗?”

 

Ecthelion高傲的昂起头,“如果你们要把它给我,那就不能这么快的拿走!”

 

“你值班还要多久结束?”Idril问,靠在他肩上。

 

“几乎结束了,Glaur一般会过来解放我。”

 

“太棒了,”Idril说,“他也可以来!比起剩下的大部分领主来说,Tuor似乎更不害怕Glorfindel。”

 

“我也在“被害怕”其中,我猜,既然你在这儿而他不在。”

 

“额--”Idril小心的说,“可能有一点吧,”她承认道,“但如果你带他去喷泉的话他很快就会和你熟络起来的。”

 

“Ecthel,嗨!”Glorfindel大步跳上通往城墙的台阶,头发一如既往地凌乱,笑容也一如既往地灿烂。“夫人,”他向Idril致意,活泼的鞠了个躬。

 

“你好啊Glorfindel,”Idril说,“我们在等你呢。”

 

Glorfindel笑容满面,“真令我感到荣幸,”他说,“我们要去哪啊?”

 

“快来吧,哥们(原文Sunshine),”Ecthelion说,一把揽过Glorfindel的肩,“我们要去游泳。”

 

Glorfindel让他自己被牵着走,显然很疑惑,“游泳?去哪?”

 

Idril讽刺的指向Ecthelion,手腕优雅的转动。

 

那个喷泉?”Glorfindel叫到。

 

Ecthelion大笑着带路到王之广场上。

 

Tuor已经等在那了,在塔楼的阴影中,看上去既不适又格格不入。他唯一不看上去紧张而不适的时候是在Idril身边,到那个时候他会忘记除了她以外世界上所有其他的东西存在,因此也就忘了去做一众精灵中尴尬的唯一人类了。

 

Idril亲吻他的面颊以来致意,Glorfindel开心的拍了拍他的前臂,Ecthelion只是点点头,露出一点点微笑。

 

Glorfindel关于Tuor有很多很好的事要说,尽管Glorfindel普遍的从最一开始就喜欢每一个人,并且很少会注意到他们身上的缺点和黑暗,(举个例子,他认为Maeglin是令人着迷而且深思熟虑的,尽管Idril明显的在她表弟身边感到不适,而且他身上有东西让Ecthelion本人也觉得不对劲)但这次Ecthelion怀疑他的朋友是对的,Tuor的确是一个很棒的人类。

 

Tuor向Idril、Glorfindel和Ecthelion分别以不断降低的愉快程度和不断升高的不安程度打招呼,Ecthelion主动出击,“Idril告诉我,你想在国王喷泉里游泳。”

 

“如果你认为可以的话。”Tuor说。

 

Ecthelion耸耸肩,“事实上,”他压低声音告诉人类,以防Feiredir在周围,“我认为Feiredir之所以点了我的名就是在希望要么你会太害怕来问我,要么我在思考前会先拒绝,因为这实际上不是我的喷泉。”

 

Tuor眨眨眼,“真的吗?”

 

Ecthelion耸肩,“我的意思是,像城市的其他部分一样,我给它接上了水管,但是这是王之广场与国王喷泉,所以,”他模糊地指了指国王所在的方向,“但是我会高兴的宣布,是的,请吧!在喷泉里游泳吧!如果有任何人抱怨我们就可以告诉他Feiredir的方向然后禀告陛下这件事。”

 

Tuor的眼睛睁大了,“哦,不是,我,”他开始说。

 

Idril笑了,“爸爸不会在乎的!他估计会真的任命Ecthelion为喷泉的管理者,这样一来他就不用听Feiredir的牢骚了。”

 

“如果Ecthel真的要给官方许可的话,我要在喷泉里游泳,哪怕你不要。”Glorfindel对Tuor说,然后开始脱掉他的罩衣和盔甲。

 

Tuor轻轻笑着,也开始模仿金发精灵的动作。

 

Ecthelion加入了他们,看到Idril的神色后,他解释道,“你知道我有多少次在大夏天经过这座喷泉然后幻想着带着盔甲一块跳进去吗?我可不会浪费这次机会。”

 

Idril笑着说,“我猜次数大概和我从我办公室窗口看向水面上的阳光,然后希望我自己在外面而不是在里面一样多。”

 

“你要加入吗?吾爱?”Tuor问她。

 

Idril摇头,“我想我就坐在池子边就好了。”

 

令Ecthelion大吃一惊的是,人类直接脱光了衣服然后轻松的滑进水里。

 

Ecthelion和Glorfindel跟着他进入水中,为了他们国王敏感的神经(Turgon人好极了,但是他的确拘谨的过分),还穿着内衣。

 

Tuor充满热情的笑着,然后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变成了一只海狮。

 

“Elbereth在上,”Glorfindel叫到。

 

海狮叫了几声,然后消失在水里。

 

Ecthelion大肆的嘲笑着Glorfindel脸上惊恐的表情,“来嘛伙计,”他叫到,然后朝Glorfindel脸上泼了一捧水。

 

Glorfindel呛咳着,朝他冲去。他们朝对方泼水,推推搡搡,在深深的喷泉中蹬着水,直到什么柔软而温暖的东西推了一下Ecthelion的肩膀。

 

Tuor又推了他一下,然后飞快地游走了。

 

Ecthelion开始了追逐,他在童年时期是一名游泳健将,而尽管他已经有许多年没在深水中游过泳了,作为战士的训练让他身体强健,因此他并未失去这项本领,

 

他和Glorfindel和Tuor在喷泉里玩抓人游戏玩了很久,大概一小时吧,然后Ecthelion意识到在喷泉边上传来大喊声。他优雅的躲过Glorfindel,把他推到Tuor身上,然后离开这一对去看看问题是什么。

 

Idril高高站着,身子挺拔,眼神激动,她面冲着Feiredir,男精灵朝着水指着,大喊大叫。

 

Ecthelion从水中抽身而起,他看着围观群众们的反应,不得不把按捺住得意的笑容。他知道自己的容貌如何,也知道他出水时的姿态看上去如何。

 

Idril也看到了,于是她坏笑起来。

 

“有问题吗?”他冷淡的问。

 

Feiredir气急败坏的说,“你们--游泳--在国王的喷泉里!”

 

“喷泉。”Ecthelion重复道,向他自己的胸口一指,通常情况下,那里会有一个喷泉的纹章装饰在他的罩衣上。

 

Feiredir犹豫的摆着手。

 

“公主陛下来问我的许可,”Ecthelion缓慢而清晰的说,“因为她听说她需要它,而我认为今晚游泳再好不过了。”他慢慢眨眼,然后盯着Feiredir的眼睛,“你想加入我们吗,总管大人?”

 

“额,不,谢谢你,真的,Ecthelion大人。我认为,我想说,不必了。”

 

Ecthelion点点头,“既然这样,”他说,露牙笑着,“回见。”然后他转身,以优美的弧度钻进水中,他是在显摆,但是他要从这场对峙中得到他所能的所有公众的支持,并不惜用上自己的容貌来取得这些。

 

除此之外,他很确定Turgon半点不在乎人们到底在不在喷泉里游泳,他会明天在议会里问问的,但是今晚是留给游泳的。

 

Tuor撞上他的胸口,让他们二人翻进水里,Ecthelion笑的如此厉害以至于他快没气了,海狮在他淹死之前把他托到了水面上。

 

“谢谢,”他喘息道,然后在尖叫声中又被一团金发捅到了水里,他和Glorfindel在水下搏斗了一会,直到海狮又把他们分开,拖到水面上。

 

Tuor在他们身边紧张的游泳,显然因某事感到不开心。

 

“发生啥事了?”Glorfindel问。

 

“我不认为他知道你们两个能憋气憋多久。”Idril喊到,她把裙子拉了起来,一直到大腿上,现在正坐在池子边,小腿和脚都浸到了水里。

 

Tuor看向她,又看向Glorfindel和Ecthelion,二人正肩并肩的蹬着水。

 

“哦。”Ecthelion说。

 

“要我给你演示吗?”Glorfindel问。

 

海狮认真的点点头。

 

Ecthelion让他俩忙活去了,然后卧在喷泉边缘上--这次不那么优雅了--在Idril旁边,他趴在喷泉边,头靠在手臂上,长发从肩上和喷泉边滑落,仿佛是黑色的瀑布。

 

“谢谢你,”Idril在他安分下来后安静的说。

 

“说真的,公主陛下,”Ecthelion回应道,声音一样小,“这是我的荣幸。”他在Idril身边满足的小憩,听着Glorfindel和Tuor的泼水声。

 

Idril轻轻哼着一首源自提利安城关于微风中花儿的小调,而Ecthelion睡着了。

 

一个小的波浪袭向了他的身侧,Ecthelion猛的惊醒。Glorfindel双臂交叉放在靠近他的石头上,头靠在上面,他朝他们愉快的笑着。

 

“你知道我不理解什么吗?”Idril干巴巴的问,“为什么你看上去是那样,”她说,指着Ecthelion整个人,“而Glorfindel看上去像一丛过于金色的灌木。”

 

Glorfindel大笑起来,他的头发的确很像一丛非常金黄,极其凌乱的灌木。

 

“我编发。”Ecthelion漠然地说,知道Glorfindel在和他一起说,以一种对他语气的极其拙劣的模仿。

 

“是的,Ecthel,我们都知道你和我头发的宿怨。”

 

“不是你的头发,伙计,是你对整理它的固执的反对。”

 

“爱吾人,即爱吾发。”Glorfindel拉长音说。

 

“我才不。”Ecthelion尖酸的回答。

 

Glorfindel夸张的撅嘴抱怨,“骗子!”

 

Idril轻笑着,“他得爱你啊,Glaur,”她说,“否则他就不会多年来一直容忍你的荒唐行为了。”

 

“我的荒唐行为?”Glorfindel激动的说,“我的荒唐行为?是谁把Galdor的雕像都穿上了Penlod的衣服?”

 

“你。”Ecthelion刻薄地说。

 

装作听不见的样子,Glorfindel继续说,“是谁用长筒袜罩住了Salgant的林木艺术丛?”

 

“还是你。”Ecthelion说。

 

Glorfindel愤慨地嘟囔着,把Ecthelion拉回了喷泉里,他们在水中搏斗推搡,Ecthelion无耻的抓住机会戳Glorfindel,对方作为回击咬了一口他的胳膊。

 

Tuor把两人用鼻子顶开,挤进他们中间用脚蹼拍打他们两个人。

 

Ecthelion笑着钻出水,把头发甩到身后。

 

Glorfindel也在笑,“好了,我玩够了。”他喘息道。

 

Tuor把他又推到喷泉边缘,Glorfindel爬出去时,Tuor变回了人类的模样。

 

Ecthelion游过去,和他们一同爬出去,“这真是个好主意,”他和人类说,“我们应当再这么做。”

 

Tuor害羞的微笑起来,“我很愿意,大人。”

 

“好了,别提那个。”Ecthelion温和的说,“考虑到你阻止了这家伙把我淹死,我认为我们是朋友了,请叫我Ecthelion,如果Ecthel太不正式的话。”

 

Tuor点头,他们穿好衣服,“我不认为他会真的淹死你,”他坚持道。

 

“如果他在侮辱我的头发的话。”Glorfindel阴森森的说。

 

“你是指你的灌木丛?”Ecthelion反击。

 

Glorfindel朝他冲过去,Ecthelion在他滑倒之前拉住了他,后者又咬了他一口。

 

Ecthelion叫了起来,松开了他,“真是无礼,”他嘟囔,“现在我不会帮你梳顺它了。”

 

Glorfindel吐出舌头,“你才不会呢,”他奚落道,“因为如果你梳顺它我会让你帮我编头发。”

 

“下周同一时间?”Idril问,她的胳膊和Tuor的环在一起。

 

“好啊,”Ecthelion回应道,他夹住了Glorfindel的头,“明天在议会见!”他向后方喊道,拖着一只Glorfindel--他正激烈的挣扎着,发出无法辨认的愤怒的声音--向涌泉家族府邸走去。


译者注:这位作者写的这篇文章的合集都是基于Tuor一脉受到Ulmo的祝福后有了变成海洋生物的能力展开的,同一世界观下的还有合集Otterless Mayhem,两个都很好看!

下篇可以看到Turgon和鱼。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tyafinwë | Powered by LOFTER